叁折

大雪沾衣


  我打望了一下空荡荡的江面,没有看到任何船的影子。原来现在江里全都结了冰,有船也无处可使。

  小天说要准备些路上的干粮,而且这样的天气,少不了要多带酒。于是我一个人走在了前面,心中感叹:啧啧,这冰面还真是结实。

  不知怎么回事,我总有种被人窥探的感觉,莫非有人跟踪?但是仔细打量了身后,连远处也认真地观望了一阵,最终没有发现丝毫异样。这天气,鬼才愿意跟踪呢。

  抱着这个想不明白的问题,我已经走过了一大半的江面。

  阴霾的天空下,北岭那积满白雪的山林树影,似乎透出比寒气更阴森的气息,然而还没等我回味一番,脚下忽然一空,顿时大惊失色。

  想不到这一处的冰面竟然这么脆!

  此时,由不得我多想。因为我又发现了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——我不会游泳!

  常听人说溺水而亡者死相很是难看,难道我竟要英年早逝于此?!

  可是,就在我的脚刚刚浸入那寒冷的冰水时,却被人由后提了起来,衣领勒住我的脖子,简直快不能呼气了。

  就算是这样,等被扔在地上的时候,却还是忍不住看着救我的那个人,开怀大笑。




  救我的不是别人,正是小天。

  他笑哈哈地站在面前:“公子,我可是又救 了你一回,还记得上回在狼山遇到老虎的事不?我可是……”

  见他一发不可收拾的话痨病就要发作,我连忙打住:“停停停!得了,不知道啥时候的陈芝麻烂谷子,你每天还拿出来说个七八遍,你说得我都快背下来了!”

  然后我站起身,露出一个老成的笑容,假意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:“看不出来,武功又有长进喽?”

  小天一听得意至极:“岂止长进,简直是精进。”

 “算了,当我没说,赶路吧。”我忽然想起什么,又道:“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公子。”


“那叫啥?”

“少爷。”


“有分别么?”

“不懂了吧?少爷多像享福的人。”




  别瞧小天一副好吃懒做、坐吃山空的模样,居然是个绝顶高手。

  如若没有他,我倒也可以见五六次阎罗王,喝七八回孟婆汤。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便是,他到底是从哪里学的武功呢?我每次询问,他都是一脸风霜地回答:天生的。

  那副表情真想让我揍上几拳,后来有一天突然醒悟:哦,原来我打不过他。

家中的书库里,也不可能有武林秘籍吧?

  难道真的有?只是我不知道?

  “嗯!?”却是我的脚踢在一块石头上,险些摔了个跟头,然后,竟发现了一条路。

  这北岭应该是人迹罕至的地方,奇怪的是居然会有一条十分宽敞的大路出现在眼前。上面的雪堆得并不太厚,显然不久前还有人从上面走过,隐约还能看见辙痕。

  本来先前还在思索小天究竟是从哪里学的武功,现在疑问又变成了这鬼地方哪里来的车了。

  越往前面走,辙痕和脚印就越清晰。等我们行了差不多半个时辰,就看到前面闪烁的亮光,那是灯火。

 “想不到真的有野人?!”我和小天异口同声。




我转过头看向小天,想要从他脸上找到畏惧的神情,却看到的是一张异常兴奋激动的笑脸。

如果让他知道我吓得面色苍白,连小腿都在瑟瑟发抖,还怎么摆出少爷的威势。

于是我连忙用冻得僵硬的手使劲揉了揉脸,强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:“哈……哈哈,看来这世上真的有野人。”


“走,公子,我们上去拜会拜会。”

“好……好啊……”


“咦?公子,你怎么不走了?”

“你……你先走,我欣赏一下风景。”


我哪还有心情欣赏风景,寒风肆掠,衣衫单薄,找个地方吃锅鲜肉汤才好。

吃肉汤?

书上说野人最喜欢吃的就是人肉汤……

“公子,你快过来啊,他们正在煮肉汤,可热闹了…………”

远远的,我看到小天和那群人说了几句话,言罢大笑起来,那笑意仿佛变得有些狰狞可怖。

哪里还敢多想,我不管不顾,转身撒腿狂跑。

可惜,没跑出几步就掉坑里了,四下的雪如流沙一样,很快就把塌陷的坑填满,眼前顿时漆黑,昏迷前只听到坑里还有猪叫。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1)

热度(7)